RainyFlowerland

若我们怀揣着从未改变的心意奔向彼此,就再也不会害怕失去了吧。
‼️河豚 梦女 拉郎❌️cp只嗑友情向⭕️
角色×Player or Reader中心
不要来回关注谢谢你。剩余请看主页置顶。

『雨』阴阳师乙女/阴与阳——云外镜×你

阴阳相生,可见不可触。道相思无解,梦回百转。花繁花落,缘起缘灭,皆只是轮回而已。

1.

因为京都一战的缘故,各路的妖怪又如往日般聚在了庭院里。

牺牲者很多。

但你们的身后,不仅是弱小的妖怪,还有更多的人类。

所以很幸运。

多亏了晴明的计划,胜利依旧属于你们。

你还记得大岳丸消失前看向你的眼神。

充满了无奈、充满了歉意。

世界上本无绝对的善与恶,每个人的立场不同,要做出的决定也不同。

你觉得大岳丸或许早知道自己会付出代价,毕竟挑起争斗的人是他。哪怕是为了自己的子民也是如此。

你有想过,他死前是什么样的心情。

不过不管怎么样,身为海国少主的大岳丸,一定也是做出了牺牲的觉悟的。

自始至终,他也只是希望自己的子民能够活下去。仅此而已。

真可惜……

2.

看着日子逐渐归于平静,看着如以往打成一片的妖怪们,你弯眸笑了笑。

不过自那之后,你就没再见过云外镜了。

虽然晴明把他交给了你,但你还不清楚要怎么找他们。

更别说你压根没再见过他们。

想到这里,你叹了口气。

“你在这里。”

清冷的声音传来。

你侧过头,睁大了眼睛。

是云外镜。

你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突然主动来找你了。

不过还是有什么事情吧,他是神器、也是妖怪。若非他想见你,你是找不到他的。

3.

“晴明说,跟着你就可以了。”

你回过神,定睛看着眼前的阴镜。

“所以、才来找我的吗?”

他不置可否。

你们就这么静静的坐着,没再说过话。

4.

说起来,除了京都那次,你就没见过阳镜。

或许是阳镜不喜欢你所以才不肯见你的吧。

想到这里,你感受到一丝莫名的凄凉。

不过听小白说,你不在的时候,阴镜就只是面对镜子坐着,除此之外的事情便没再做过。更别说和其他妖怪讲话了。

嗯……至少还会和你说上几句,偶尔还肯尝尝你做的点心。

如此看来,阴镜对你也算是特别关照了。

5.

“阴镜……阴镜?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说,阳镜是不是讨厌我呢。”你看向他,叹了口气。

“……何出此言?”

“因为,我没再见过他。”你想了想,“不过至少阴镜你不讨厌我,对吧?”

他顿了顿,拉起了坐在一旁的你的手。

“过来。”

他把你拉到他身前。

突然被冰冷的手握住时,你被吓了一跳。

“唔啊?怎么……”

你话还没问完,就看到了面前突然出现的镜子。

“这……”

6.

不知是何处传来的摇铃声引得你回了神,而在身后牵着你的已经是阳镜。

是的,那面镜子映出的并不是阴镜和你。

“您想见我。”

是很温柔的声音。

和阴镜不同,阳镜的手温暖柔和。

“诶?我……”

“我每天都有见到您,就像阴镜每天都会见到您一样。另外——”阳镜笑了笑,“我并不讨厌您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278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