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ainyFlowerland

若我们怀揣着从未改变的心意奔向彼此,就再也不会害怕失去了吧。
‼️河豚 梦女 拉郎❌️cp只嗑友情向⭕️
角色×Player or Reader中心
不要来回关注谢谢你。剩余请看主页置顶。

『雨』阴阳师乙女/献上最真诚的约定——天剑韧心鬼切×你



1.

今早你听闻鬼切被源赖光修复完整的事情,你很高兴。

虽然有一部分的断刃残片没能找回来,但你也尽力了。

虽然不知道怎么表达,但你多多少少有些担心。

鬼切还是原来的样子吗?或者说,他能不能成为自己呢?

夜晚的庭院很美,抬头就能看到满天繁星,温柔的散布在深邃的夜空中。

一旁的茶也渐渐温了下来。

“他怎么样了呢……”你喃喃自语到,却被一旁的酒吞听到了。

“鬼切吗。”他笃定的说着,“那家伙会没事的。”

“……”你转而看向一旁已经恢复记忆的酒吞,弯了弯眸。

发生了很多事情,快到你觉得都是在一瞬间。

你不喜欢打打杀杀,但你想要为了守护庭院的大家而战斗。

“夜深了,阴阳师小丫头。”酒吞看了看你,“不休息吗?”

“……”你摇了摇头,“最近总是睡不着。”

“唔?”

你愣愣的看着搭在你头顶的手掌。

大大的,很温暖。

酒吞看着你,“人类总是喜欢想很多。”

“过去的事情、现在的事情、未来的事情。”他顿了顿,“可是哪怕想的在多,如果无法阻止不想看到的事情发生,一切都是无用的。”

“我知道你在想鬼切。如果这份思念可以传递给他,想必他也会觉得很高兴吧。”

2.

在那之后,酒吞还说了些什么,你没能听进去。

看你心不在焉的样子,他也没在多讲,只是离开了。

放在手边的茶凉透了。

就像你知道鬼切折断时候的心情。

“我是斩尽天下恶鬼的利刃——”

这是他那时经常挂在嘴边的话。

想到这里你不觉笑了笑。

既然这样,那为什么还会因为杀掉妖怪而感到悲伤呢。

你做悬赏任务的时候总是带着他。

即便知道对方是做过错事的妖怪,鬼切也总会在斩杀那些妖怪后露出一种悲伤的表情。

“为什么?”

你问到。

“只是感受到了生命的消散。”

生命是最脆弱的东西,你很清楚。

特别是在大江山一战后。

若是当时酒吞没能恢复记忆,那么你们能挡的下大岳丸以及海国的妖怪吗?

3.

“在想什么?”

一个稚嫩的声音打断了你的思绪。

是一个你没有听过的声音。

“……谁?”

你抬头看向站在庭院门口的妖怪,愣了愣。

“我是斩尽天下恶鬼的利刃——”

你想起了他。

“……鬼切?”

他愣了愣,点了点头。

“这个样子还能认出我吗,阴阳师?”

你站起身,跑过去抱住了他。

虽然不如以前那般高大,但他的怀抱依旧温暖如初。

“太好了…太好了。你还记得……”

其实你害怕的要死,你害怕重锻后的他不记得你,不记得这个庭院。

“怕我会忘记?”他回抱住了你,“你总会记得我,不是吗?”

4.

你重新沏了茶,茶香再次飘满的庭院。

“那家伙说,希望我按照自己的意志做事。”

你看着他那稚嫩的脸庞,笑了笑。

“所以你就回到这里了吗?”

他点了点头,“别的我不愿意承认,但在折断之前,我想到了很多事情。”

“关于他,关于茨木的断臂……还有你。”

“如果我不在了,你会不会很想念我;如果我不在了,你会找谁来代替我。”他看向你,“不过现在看来,都是多余的。”

“你还是一如既往的样子。”

5.

你问过他,愿不愿意放下那份仇恨,和你一起简简单单的和庭院的大家在一起。

他沉默了。

果然,不管是人类,还是妖怪。要在一瞬间放下坚持已久的执念,都是不容易的事情。

你说,时间会冲淡一切。

他没有同意,但也没有否认。

和你在一起的那些日子,他的的确确是忘记了以前的事情。对于源赖光的仇恨也好,得知自己亲手屠杀无辜的同族时的痛苦也好。

他都记不清楚了。

6.

“我还是最不满他欺骗我。”鬼切一字一顿的说着,“我讨厌会说谎的人类。”

“说到底,比起知道自己屠杀同族的时候,我还是更难以接受他对我的欺骗。我珍视的那些日子,全部都是虚假的。”

你看着意外冷静的鬼切,笑了笑。

“鬼切,现在的你,没有一定要成为他人式神的理由。”你笑了笑,“人类与妖怪的契约,是建立在双方自愿的前提下。若是被迫成为式神,这样的羁绊很轻易就会消散。”

“做你自己吧,鬼切。”

“就算是为了你自己,再次获得的新生,请好好为自己活下去。”

7.

他看向天空,笑了笑。

“我觉得和你在一起,比起任何时候都要自由。”

“可是我背负的东西过于沉重,哪怕是再次重生也难以忘却。”

“抱歉,我没办法回答你什么。”他低下了头,“我知道你不会强迫别人什么。所以给我些时间,阴阳师。”

“等到我彻底放下那些的时候,我会成为独属于你的刀剑。”他看向你,认真的说着,“到那个时候,我会再次回到你的身边。”他起身,笑了笑,“那个时候再来迎接我吧。”

他离开了。

带着你的思念。

这也不是件坏事不是吗?

如果能够接受自己的一切,到时候他将会成为最强大的妖怪。

“我等着你,鬼切。”

“这是属于我们两人之间的约定。”


评论(5)

热度(20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